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事关动车通车,永平市民翘首以盼的“这件事”有了新进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即将完工的铁路客运站建得怎么样了?建好后是个什么样子?何时运行通车?”近段时间来,随着大理至瑞丽铁路建设速度的加快,到永平县站“瞧瞧”的市民越来越多。5月13日,一群老年市民,在永平县站“转”了一圈后,高兴得在候车大厅“舞”了起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永平终于要通动车了,这是一件大喜事。”提起通车在即“这件事”,市民们都十分激动,“通车后,会给自己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节约出行时间、去外地旅游、探亲,也省事。”

在建设现场看到,有的工人在补换人行道上损坏的地砖;铺好的轨道向前延伸;各种标识、标牌、时钟已悬挂到位;站前广场和园区内裸露地表已充满绿意;护坡上,一棵棵手臂粗的樱花树正在被工人师傅吊栽入树池,有了成排、成片的效果;站前广场旁有了候车大厅、餐厅、停车场、公共汽车站等功能用房。

据了解,大瑞铁路全长约330公里,其中大理至保山段全长130多公里。永平县站站房面积3000平方米,站台规模为“1台4线”,距县城约6.8公里,是大理至保山段新建的三座车站之一。

大理至瑞丽铁路启动实施以来,铁路建设进度、永平县站建设动态始终备受市民关注,一直翘首以盼“动车开到永平”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的到来,结束永平不通动车的历史。

相关人员介绍,大理至保山段轨道铺设已全面完工,有望今年内开通。围绕通车运营目标,永平县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永平县站配套附属设施及绿化美化工程建设进度。

目前,集交通、商业、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大瑞铁路大保段永平县站站前广场配套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约31000平方米的绿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园区绿化美化工程已全面启动;园区商业楼、客运中心运营方案已确定,正在开展招商洽谈工作,确保通车前全面投入运营使用,满足乘客商业及交通换乘需求。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