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7日上午,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审定永平县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结果,安排部署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县委副书记方尔明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去年以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明显,但仍存在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有差距、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落实有差距、资金项目工作有差距、责任落实有差距等不足,要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二要紧盯目标、扭住关键,持续促进脱贫人口增收。要精准把握工作对象,加强常态化的监测帮扶,结合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精准分析收入构成,有的放矢、重点推进、综合施策,切实帮助脱贫人口增加收入。要开展好“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算清脱贫人口收入账,以完善“双绑”利益联结机制,健全完善就业培训、劳务输出工作机制,“一卡通”专项治理等工作为抓手,着力提高脱贫人口生产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三要聚焦问题、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结合云南省2021年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挖细查,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做到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对照反馈问题清单,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做到较真碰硬抓好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农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责任制,健全议事协调、督查考核等机制,做到压实责任抓好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领导,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指挥中心数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