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坚持稳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永平安排部署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1日,我县召开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推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浓厚氛围,营造依法办事、依法信访、依法化解矛盾问题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预防,推进攻坚化解,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高效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对各种问题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聚焦重点难点,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摸底大排查专项行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县领导黄克诚、杨俊、高亮柏,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