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政协到杉阳镇开展“双助推”活动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6日,永平县政协围绕“五项助推”“十件实事”与县卫健局联合开展“助推医疗为民服务”六项活动在杉阳镇举行。

仪式上,县政协主席马永理出席活动并宣布永平县政协助推杉阳镇群众素质提升“六个一”活动正式启动;县政协副主席施光菊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们积极参加到“六个一”活动中,邀请州内、县内医疗专家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陪同民建大理州委、大理华兴企业集团到杉阳镇明德小学开展“同心助学”捐赠活动等。同时,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季钧、县政协主席马永理、副县长王珏等前往部分残疾人家中开展了一次助残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永平县政协助推杉阳镇群众素质提升“六个一活动”情况:

1.一次义诊送药活动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36名医务工作者、医药卫生界10名委员,全天义诊619人次,送出药品1753盒,价值17280元,发放宣传资料260份。

2.一次健康知识讲座

县人民医院2名医生围绕县医院基本情况、五大中心建设、临床和辅助科室诊疗服务能力,高血压的基本知识、如何治疗和预防高血压等方面的内容对130名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

3.一次农村妇女“两癌”筛查

13名医务人员为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乳腺癌筛查202人,筛查出乳腺增生,乳腺囊肿疾病67人,宫颈癌筛查195人,筛查出宫颈糜烂,宫颈纳囊及宫颈息肉50人,阴道分泌物图片检查195人,检查出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及滴虫性阴道炎43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200份,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材料600余份。

4.一次助残送温暖活动

为149名群众提供残疾评定服务,其中达到残疾评定的66人,上门入户评定9户,共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轮椅、拐杖、坐便器等125具,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5户,发放慰问金1500元。

5.一次在校学生体检

15名医务工作者、6名助推委员,为404名学生开展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口腔、眼科、心率筛查体检,并送上书包404个。

6.一次乡镇卫生院诊疗服务水平提升活动

县人民医院组织院领导班子与杉阳镇卫生院班子进行座谈,对下步科室对口帮扶、诊疗水平提升、设施设备支持等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实时开展对口帮扶行动,着力提升杉阳镇卫生院的诊疗服务水平。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