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启动退役军人等优待证申领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有了优待证,我们退役军人一定能享受越来越多的政策福利。” 2月14日,永平县博南镇龙盘社区东山村民小组退役军人寇陈说,他是2013年12月退伍的,通知他到博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申领优待证建档立卡信息采集,他很是高兴。

为了开展好全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4381人的优待证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及申领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了工作方案,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政策,积极与当地邮政储蓄银行对接,组织专项培训,进行系统配置调试,在博南镇建立试点摸索经验,确保3月底前集中完成优待证建档立卡、4月起全面启动申领工作。不断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努力提高持证人的荣誉感、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将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免费发放。两种优待证全国统一式样,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制作。优待证持证人可享受国家提供的面向全国持证对象的优待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服务、各地提供的面向本地持证对象的优待服务、社会各界主动提供的优待服务。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