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守好大理“西大门”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3日晚,永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主持会议并强调,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理清工作链条、细化工作责任,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永平是大理州的西大门,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抓好境外入县人员、高中风险地区入县人员、密接和次密接等风险人员的管控,确保疫情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亮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始终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措施,各乡镇务必要把推进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安全、规范、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加快构建更加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加强人员力量,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李建平还对会议组织纪律等工作作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海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副县长蒋巧玲安排部署我县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工作。

全体实职县处级领导,县级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