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144501名选民,一个都不能少!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博南镇七屯村委会大门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杵着拐杖凑到公布榜前,从上往下看,不一会儿,她指着名单上的“字艳琴”几个字乐呵呵说:“看见了、看见了,我的名字在这!”

尽管选民登记工作已过了公示期,但在七屯村委会公布栏旁边,还是有不少村民,在仔细看公布榜上的名单。说起现在才来看名单,字艳琴说:“前几天就听说选民名单公示出来了,当时就想来看看,但我腿疼行动不便。虽然公示结束了,今天趁着有事出来办,我还是过来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名字,确保到选举日时我有权利负责任地为心目中的人选投上神圣的一票。”

永平县采取主动登记和上门登记的方式,全覆盖摸排符合选举条件的选民,1月5日前将全县7个乡镇75个村(社区)144501名选民全部进行公布,确保纸张不损坏、字名能看清。同时主动引导选民看榜,告诉他们对于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拨打公布榜下方的联系电话询问;如仍不满意,可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让每个选民都能在最近的地方了解自己的权利,让选民“一个都不能少”。

目前,已完成144501张选民证印制,将陆续发放到各位选民手中,现阶段正在全面开展村(居)委会候选人提名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推荐工作。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