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第六十期“干部讲堂”:以文化的名义不朽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6日晚,永平县第六十期“干部讲堂”开讲,邀请州社科联主席王峥嵘作《以文化的名义不朽》专题讲座。

王峥嵘以播放关于“文化与科技”的视频开启讲座,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从“什么是文化、如何做文化人、文化的内外”三大方面进行讲解,从了解本地本民族文化、中国文化、世界文化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做文化人。王峥嵘指出,文化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正确理解中华文化,了解和热爱自己本民族的文化,才能对文化敬畏、接受乃至传承和发展;从中国的历史发展轨迹了解人民选择社会主义,选择共产党的必然性;知道中国在世界的分量,知道自己的定位,肩负时代重任,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同时,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文化自信从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来。

王峥嵘提出,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让自己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文化人的同时,感召和影响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成为文化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众一言一行中都得以体现,文化自信才能得以彰显,文化自觉也才能成为风气。

全体县处级领导(含非领导职务),县政协秘书长,县级部门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乡镇设分会场。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