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进餐馆、走商铺、到市场……县长面对面指导“爱卫”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2日,县长字云飞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到龙街镇普渡村、龙街村,北斗乡黄连村、六米村、双河村、北斗村等地,督促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你们知道现在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吗?相关工作人员有没有进店宣传……”字云飞一行进餐馆、走商铺、到市场,再到村委会、集中安置点、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等地,沿线查看道路卫生保洁、公共洗手台设置等情况,了解群众知晓“爱卫”情况,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爱卫“7个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字云飞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两个乡镇的环境卫生情况得到明显好转,成绩不小,但还存在差距。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的意义,采取措施把7个专项行动抓实抓好;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和曝光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严格奖惩机制,调动群众积极性,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让群众熟知“7个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引导、教育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要规范物品、商品摆放,做到干净整洁、整齐有序;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大洗手台等基础设施建设。

字云飞强调,要抓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谋划好项目;要进一步加快集镇规划,加快污水设施建设、管网入地等工作;要抓住时间节点,科学谋划小春农作物种植,同时做好产业抚育管理工作;要对照考核指标,做好今年收官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领导马永理、茶正付、陈乙荣参加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