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冲刺九十天,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永平发起美丽县城建设总攻战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0日,永平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扩大)会议,围绕达标创建各项指标,全面启动“五大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县委书记阿泽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字云飞安排近期工作,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博南镇、云南昊滇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阿泽新强调,当前“美丽县城”创建工作已到了不得不冲、必须要冲的关键时刻,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也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一是务必坚定攻坚决心,扛责任、显担当。找准定位、压实责任、聚力攻坚,确保挂出担当、干出成效、战出成绩。二是务必拿出攻坚行动,出实招、见真效。要加快补齐短板,认真研究云南省“美丽县城”建设评价考核办法,对标对表全面推进“五大专项行动”;突出城市管理,加快推进“四合一”市场化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县城管理网格化模式;强化统筹保障,在“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用地保障”上再统筹加力。三是务必树好攻坚导向,严督查、明奖惩。要强化激励机制,树立鲜明导向,建立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把“美丽县城”建设的“战场”当作考察识别干部的“考场”;强化督查考核、跟踪问效,用督査“促进”创建工作,用问责“促进”创建成效。四是务必强化攻坚氛围,广宣传、聚合力。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大力宣传“美丽县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用好宣传阵地,通过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开展“美丽县城”创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打好“美丽县城”建设硬仗。

字云飞强调,一是思想破冰,科学研判美丽县城建设新形势。二是对标对表,找准抓实美丽县城建设的发力点。要坚定不移做到干净,千方百计做到宜居,深入浅出彰显特色,求真务实补齐智慧短板。三是冲刺九十天,合力发起美丽县城建设总攻战。要扎实开展达标创建补短板专项行动、建设项目提质提速专项行动、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专项行动、城区“脏、乱、差”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专项行动。

全体县处级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