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三个100%”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5日上午,笔者从永平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业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即日起,永平将高标准推进爱卫行动“三个100%”,把宣传动员、督查整改、机制健全等工作落实落细,让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遍地开花。

“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平县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工程建设、宣传动员、卫生死角管理、工作措施落实、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等方面,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为推动“7个专项行动”高效落实,永平县将推行“三个100%”,确保专项行动出质量、出特色。

宣传发动100%。持续运用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永久性标语、宣传手册、村村响“大喇叭”、倡议书、黑板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各级挂包部门、乡镇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的作用,开展“七个专项行动”专题宣讲,分组召开户长会。实行分片包干,点对点、面对面,不漏一户进行宣传发动,做到宣传进机关、进乡镇、进村组、进企业、进家庭,广泛动员群众参与。

督查整改100%。集镇、厕所、洗手池等区域及相关设施,明确并公示责任人、保洁员、督查员及举报监督电话,结合考核办法,建立县、乡、村三级督查体系,对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组织机构设置、人员安排、资金保障、制度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及24小时整改完成的要求。

机制健全100%。把开展“7个专项行动”与乡村振兴、美丽县城建设、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细化措施,确保专项行动人员、资金、制度全面落实。按照永平县国家卫生县城作战图和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战图,落实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的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全面落实“县、指挥部、乡镇、村、组”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7个专项行动”工作网格。建立红黑榜制度,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完善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等制度,常态化推进“7个专项行动”深度落实。

每一个100%都明确了县级部门、乡镇、村(社区)的具体责任,一个星期之内,“三个100%”将全部到位,开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格局。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