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保持攻坚态势,全面补齐短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30日上午,永平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组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百日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战贫”和“战疫”两手抓,“巩固”和“提升”两手硬,“底色”和“成色”双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为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定的斗志、最顽强的作风、最高效的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持续攻坚、精准发力,确保现有问题全部清零、各项指标全面达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下步工作重点要做到“再”八“抓”一是责任再压实,抓问题整改,算好时间账、责任账,快速推进整改工作,做到措施更实、排查更准、整改更有力;二是目标再细化,抓短板弱项,聚焦“三保障”短板弱项,做好住房、饮水、教育、收入、人居环境五个方面工作,迅速将各类问题办结销号、彻底清零;三是措施再精准,抓返贫防范,强化预警监测、动态监测、帮扶救助,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精准帮扶上下足功夫;四是监管再强化,抓质量安全,把好资金关、质量关、数据关;五是准备再充分,抓考核收官,细化考核准备,做好自我评估,确保迎检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六是宣传再造势,抓环境氛围,在宣传工作中“志智”双扶齐发力、内外宣传齐发力、引导管控齐发力;七是管理再加强,抓严管厚爱,不断强化为担当者担当、使有为者有位的干事氛围,让扶贫干部有奔头、有盼头、有想头;八是统筹再发力,抓有效衔接,把高质量脱贫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用乡村振兴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上,通报全县普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博南镇、水泄乡、县人社局、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就普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

体县处级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县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工作副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