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以新思想引领永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9日上午,永平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以及全县优秀青年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并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动员全县上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县委书记阿泽新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以新思想引领永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么落实”三个角度,与大家进行交流。

阿泽新指出,要聚焦“为什么学”,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意义。

阿泽新强调,要围绕“学习什么”,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

阿泽新要求,要立足“怎么落实”,切实提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践行成效。要围绕永平三大发展定位,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乡村脱贫振兴硬仗;全力以赴打好美丽县城建设硬仗;全力以赴打好产业培育壮大硬仗;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以赴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全力以赴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阿泽新寄语青年干部,他希望,青年干部要努力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努力养成宏大格局的习惯;努力养成诚挚感恩的习惯;努力养成修德自律的习惯;努力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绍华和永平县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王倩、马翔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含享受待遇干部),县政协秘书长;县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