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长长扶贫路,浓浓扶贫情,复旦大学为永平脱贫攻坚“锦上添花”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复旦大学定点帮扶永平县,八年如一日真情扶贫、倾情付出,与永平携手共进。8月28日至29日,复旦大学调研组到永平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与永平共同见证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为永平县脱贫攻坚“锦上添花”。

28日下午,复旦·永平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永平会堂召开。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勇,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政委魏新,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利彪,永平县阿泽新、字云飞、李建平、马伟军、李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永平县脱贫攻坚宣传片,举行集中签约和集中捐赠仪式。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与县人民医院续签对口援建协议;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与县人民医院签署对口援建协议;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与县卫健局签署护理人才培养项目协议;复旦大学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与县卫健局签署乡村医师能力提升项目协议;复旦大学总务处党支部与博南镇胜泉村党总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县住建局签署智慧城市发展规划研究技术咨询协议。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永平县捐赠永平乡村振兴教师培养基金100万元;青岛中交科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向永平一中捐赠奖教助教助研基金100万元;上海乾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县教体局捐赠困难学生资助金100万元;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向永平中心敬老院捐赠电梯土建工程(价值约100万元);苏州莱茵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向永平中心敬老院捐赠2部电梯(价值100万元);上海臣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向永平县捐赠复旦—永平护理人才培养项目资金20万元;复旦大学总务处、后勤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向博南镇胜泉村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定向帮扶基金10万元。云南省民族商会向复旦大学捐赠价值2100万元的医疗器械设备,指定用于支援永平县医疗能级提升,更是把扶贫捐赠推向了高潮。

焦扬和杨国宗为“复旦大学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焦扬指出,党中央把对口帮扶永平的任务交给复旦,是对复旦的充分信任,更是复旦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八年来,复旦把定点扶贫工作纳入学校发展改革总体规划,集中全校力量构建大帮扶格局,坚持用真心、献真情、使真力,努力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焦扬强调,复旦将继续落实“四不摘”要求,进一步做大帮扶格局、完善长效机制、统筹全校力量、精准分类施策、形成持续动力,帮助永平实现稳定脱贫和更高质量发展。一是乘势而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同永平一道绘好乡村振兴“路线图”、制定“时间表”、明确“任务书”,始终与永平携手共进。二是纵深推进,倾力改善民生福祉,深化“全链条”教育扶贫,深耕“网格化”健康扶贫,推进“高科技”产业扶贫,强化“宽领域”智力扶贫。三是凝聚人心,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杨国宗指出,复旦大学帮扶大理以来,切实增强结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为永平县编制了“多规合一”、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美丽县城、特色小镇等重点规划,始终坚持抓项目促发展,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整合有效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探索出永平复旦模式,为全州定点帮扶树立了榜样。今天,复旦大学与永平县还签定了系列合作协议,举行了捐赠仪式,挂牌了合作项目,将有力助推永平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书记阿泽新在汇报永平县脱贫攻坚和复旦大学定点扶贫情况时说,近8年来,复旦大学立足永平需求和复旦优势,在发展规划、教育卫生、人才培养、产业扶贫、资金争取、宣传推介、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了永平全方位、多维度的支持和帮扶,助推永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复旦定点帮扶永平工作政治站位高,帮扶成效好,长远影响不可估量,将成为助推永平发展的宝贵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博南工业(物流)园区观摩品鉴永平县阿庆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C9水果饮品”项目,慰问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吕红教授工作团队。

29日上午,焦扬、张志勇一行到博南镇胜泉村慰问复旦大学驻村干部,走访慰问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永平一中调研“复旦·永平振兴班”教学情况,慰问复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县人民医院调研医院建设情况,慰问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第九批支援永平医疗队,看望上海(复旦大学)扶贫研究中心案例调研组;到永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电商发展情况,参观“复旦·永平定点扶贫陈列馆”。

长长扶贫路,浓浓扶贫情,复旦大学定点帮扶永平的点点滴滴,无不镌刻在永平县干部群众的心窝里。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