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伟军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廉政党课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会上,马伟军紧扣人大工作实际,结合工作实践和思考感悟,与大家交流。

马伟军强调,一要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学好政治理论、党纪国法和业务知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主责主业,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机关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考核。三要把落实廉政责任作为基本要求,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党委实施办法;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避免餐桌浪费;强化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要把履行岗位职责作为从政之道,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保持工作激情,加快推进工作,确保抓出成效。五要把坚持勤政廉政作为从政之德,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坚持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勤政用权,严格执行“四重一大集体决策”“四个不直接分管” “末位表态”等制度;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持挺纪在前,慎初慎微,防微杜渐,共同维护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展示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瑛、罗李、茶正付,三级调研员曹学璋、云定国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