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一部手机办低保迎来“开门红”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 来源:永平快讯(手机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底,杉阳镇张某某在“一部手机办事通”上申请办理低保,杉阳镇民政部门及时受理线上申请,并按规定完成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审核审批等线下工作程序。经线上与线下办理程序相结合,核查该户符合享受农村低保条件,9月起享受永平县农村低保待遇,并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告之申请人办理进程和结果,让申请人快捷、明白、高效地得到救助,这是永平县首例一部手机办低保的成功实例。

为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云南省推出了“一部手机办事通”便民服务APP。全省困难群众只需要注册开通“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账号,点击“低保申请”事项,在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后,按照操作指南,通过“申请人身份信息实时验证、申请信息在线填写、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在线授权、证明材料即时上传”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低保线上申请。(通讯员:陈廷丽)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