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风暴式”大扫除活动进行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集中力量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城区、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餐饮店、河道库塘、旅游景区、辖区内公路沿线、村组干道沿线、各行政村辖区内所有公共场所、居民房前屋后等区域存在的垃圾裸露、污水乱排、杂物乱放等脏乱差现象。

县委办

9月2日,县委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3组对城乡客运站、县档案馆、县委办公室卫生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风暴式”大扫除活动。

按照“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大扫除活动中。同时对客运站周边群众进行了爱国卫生活动宣传,让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

县委组织部

9月2日,县委组织部集合全体干部职工到卫生区河东街开展“风暴式”大扫除活动,集中对河东街进行清扫。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对河东街路面、水沟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制定值班表,每天安排1名带班领导和3名值班人员定时对卫生区进行监督和清扫。

县委编办

9月2日上午,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三清洁”区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带上锄头、火钳、铁铲、扫把等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全力开展清扫活动,清理道路干道及沟渠卫生死角、白色垃圾、淤泥等。大家积极参与,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县扶贫办

9月2日,县扶贫办组织干部职工对办公室、厕所、卫生区进行清沟清路清垃圾活动。

县供销社

9月2日,县供销社干部职工到卫生区大碱塘进行清沟清路清垃圾活动,并制定办公区清洁区常态化清洁的计划。

大理永平供电局

8月以来,大理永平供电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开展大扫除,清理办公区域卫生死角9处;对机关大楼7个卫生间进行清洁维护,配齐洗手液、擦手纸、茶渣桶等;每天对局机关办公区域、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乡镇各营业厅、职工食堂、抢修车辆进行消毒;加强进出人员车辆管控,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工作;在公示公开栏和楼梯粘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画帖18份、科学洗手宣传画6份、请使用公筷、节约用餐宣传标语12份。

博南镇初一铺村

9月4日,初一铺村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启动会,组织保洁员、村民小组长等40多人的"大风暴"扫除活动,清除建筑垃圾、生活垃圾3吨多。

保洁员孙光萍说:我们要做好宣传引导,监督建筑垃圾的处理,希望村上尽快建好大沙场垃圾焚烧站。

厂街乡岔路村

县委宣传部和岔路村召开工作启动会,推行“村有哨音,挂钩部门有响应,共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模式,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风暴式”大扫除活动。

全村84名党员、22名小组长带头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提升岔路村整体环境卫生。岔路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大手牵小手”动员家庭成员讲卫生,扫垃圾。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十星评比”、厕所革命、“三清洁”等活动,持续抓实人居环境提升。

截至9月4日,岔路村宣传动员村组干部、党员、村内保洁队、岔路小学、群众500余人次对辖区内的市场、餐馆、学校、厕所、道路等区域开展“风暴式”大扫除活动,焚烧清运处置垃圾10余吨。

龙街完小

9月3日,龙街镇中心完小组织少先队员进行全面大扫除活动,给校园“美容

12个中队扛着队旗,带着劳动工具到各自劳动区域内干起了劳动,清理教学楼过道上的污渍,清除屋檐、屋角上的蜘蛛网及校园周边空地上的杂草,疏通下水道。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