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核桃有多火?“云南小花”回乡推介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8日,在抖音和快手中有超过千万粉丝的云南扶贫电商新模式带头人“云南小花”回到家乡——永平,到永平县各核桃种植基地、生产线建设、采收加工等现场实地拍摄短视频,宣传推介永平核桃。9月底核桃成熟时,“云南小花”还将再次回到家乡直播,为家乡核桃产业加油助力!

永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核桃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永平先后荣获“全国林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林木种苗先进单位”“中国优质核桃基地重点县”“中国十大名优核桃”“中国核桃之乡”“中国核桃商贸集散第一县”等称号,2019年8月27日被省人民政府列为“一县一业”坚果产业(核桃)示范县。

“云南小花”马玲敏是一位95后的小姑娘,大理永平人。大学毕业之后,她回到家乡,因为家乡地处偏僻,消息传输慢,农产品难以销售。小花抓住淘宝直播推出村播的机会,在网络上通过村播帮助乡亲们销售农产品。她把直播间设在大山田野之中,在网络上真实地展示家乡农产品,帮助农户销售。借助新颖的互联网乡村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2019 年 5 月,“云南小花”参加阿里巴巴淘宝直播主办“村播大赛”,获得决赛冠军;2019 年 6 月作为“云南扶贫电商新模式带头人”接受 CCTV-2 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专访;2019 年 8 月参加第七届“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被评为“最具实力网红主播”;2019 年 8 月,受邀参加“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全球十位之一,与马云同台对话。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