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各级各部门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专题讨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启动以来,永平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实施的思想破冰、打铁固本、一线提能、干部激励、引才聚智、作风锤炼“六大工程”,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和部门工作实际,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工作中找不足、从实践中谋举措、从问题中求突破。

按照县委“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级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为主题,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第一次专题讨论。

县纪委监委

7月31日,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集中学习暨“解放思想再讨论 敢想敢干再出发”专题讨论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案管室、案审室、纪检三室、纪检五室、宣传部等同志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银政要求,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理州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审查调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强化问题整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县委办

7月27日,县委办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为主题开展第一次讨论活动

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股室负责人认真查找在思想不解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影响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思想不解放的根源,明确整改重点。

大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障,达到服务提质、工作提效、干部提能的目的,锻造让县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永平模范机关”。

县委宣传部

7月3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采取以集中学习与重点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干部职工针对讨论主题依次发言,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紧紧扭住思想这个总开关,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深刻查找思想不解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影响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思想不解放的症结所在,提出解决问题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以创新的思维应对各种挑战,真正做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永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发展。

县文化和旅游局

县文化和旅游局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为主题,围绕部门工作实际,紧紧扣住思想这个总开关,开展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

会议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增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魄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效率意识;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县融媒体中心

7月31日,县融媒体中心召开“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一次专题讨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人民日报社论《解放思想重在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实施方案》。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和各部室的实际,坚持和突出问题导向,查摆自身和部门思想不解放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县应急管理局

县应急管理局围绕“解放思想、激发活力”主题,开展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

在讨论活动中,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查找在思想不解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影响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思想不解放的症结所在,共发现问题3条、制定整改措施3条。

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推动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深化讨论成果。

县委编办

7月31日下午,县委编办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严控机构编制、盘活机构编制资源进行讨论,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意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3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股室负责人,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撰写发言材料和查摆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措施。

县供销社

7月26日,县供销社党支部按照《永平县供销社党支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中开展专题讨论的活动方案》要求,召开“解放思想、激发活力”为主题的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

讨论中,班子成员从查找自身思想认识上的不足出发,认真分析存在不足产生的根本性原因。通过交流研讨,提出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

县科协

7月26日,县科协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从个人思想上存在的问题,科协的现状、面临的困难、发展进行分析讨论和交流。

大家表示,要在“主动学”“主动谋”“主动担”“主动干”上下功夫,用创新的思维迎接各种挑战,为提高永平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县工商联

7月27日,县工商联开展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为主题的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

参会人员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工作职责逐一发言,深入查找思想不解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查摆清单,提出建议和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讨论活动的意义,以自我革新的精神认真查摆问题,以实际行动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