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合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脱贫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24日,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组第二十五次(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调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合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脱贫。

县委书记阿泽新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决战冲刺状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尽锐出击,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鼓起“力扛千斤”的劲头,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达目的不罢休,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做到“四个整改、四个决不”:一是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整改,决不敷衍塞责,蒙混过关;二是以深沉的问题意识抓整改,决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三是以扎实的工作态度抓整改,决不拖泥带水、留下尾巴;四是以严厉的真督实查抓整改,决不高高要求、轻轻整改。

阿泽新要求,扫尾收官工作要做到“六个下功夫”:着力在收入问题上下功夫,在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上下功夫,在基本医疗方面下功夫,在住房安全上下功夫,在饮水安全上下功夫,在帮扶就业上下功夫。

县委副书记、县长字云飞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认识到巩固提升还存在短板,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必须在思想认识上更加重视起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加以解决。二要抓实百日提升,补齐短板和弱项。抓实“问题整改动态清零”促提升、“稳岗保就业”促提升、“产业帮扶”促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促提升、“保障和饮水安全”促提升、“贫困村建设”促提升。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兑现“军令状”。

县委副书记李建平传达州百日提升和脱贫攻坚普查调度会议精神,通报我县脱贫攻坚普查相关情况。

杉阳镇、厂街乡、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汇报脱贫攻坚普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全体实职县处级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