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傈僳文化进校园,近距离感受民族文化魅力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31日,大理州傈僳族刺绣割绣传习所、永平县傈僳族协会、大营门老干第一党支部的老师来到北斗九年制学校,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入课堂活动。

余荣秀、常秀琴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傈僳族刺绣和割绣的历史渊源、傈僳族绣艺的种类,手把手向同学们传授割绣技艺;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掌握了割绣的基本要领和操作方法,50多名学生领取了绣片,打算在假期里绣出美丽的绣案。 

课后,北斗九年制学校小学部学生表演由《傈僳传统歌舞上学去》《傈僳山寨欢迎您》《祝福调》三曲歌舞精炼而成的特色民族课间操。

大家表示,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傈僳族传统文化、刺绣割绣有了更深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希望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结合在一起,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