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聚焦问题、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9日下午,永平2020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阿泽新强调,一要审视现状、强化认识,搞清楚“为什么”的问题。昨天取得的成绩要倍加珍惜、不断提质;今天面临的问题要深入抓落实,立行立改;明天待完成的任务要持续抓落实,把工作抓在经常、抓出特点、抓出水平、抓出成效。二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要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坚决破除“抓党建工作比较虚、抓经济发展才实”的思想,把党建大旗树正、树直、树强;着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奔着问题去、找准问题干、对着问题改,坚持问题原因要分析到位、解决措施要细化到位、整改成效要督促到位,确保问题扎实整改到位;强化品牌意识、推介意识、创新意识,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处理好“怎么抓”的问题。要树立党的建设、业务工作“一盘棋”思想,破除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政治上关注,工作上支持、侍遇上倾斜、人文上关怀,激励干部人在心在、履职尽责;严实作风,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和问责机制的倒逼作用,加重党建工作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考评中的分量,倒逼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绍华传达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半年视频调度会精神,通报州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半年综合调研反馈问题清单,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厂街乡、北斗乡党委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到曲硐村观摩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双推进’工作”开展情况,到人社局观摩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及就业扶贫组织化工作开展情况,到卫健局观摩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党员干部与农村留守人员‘牵手’行动”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县领导万国萍、李银政、李富川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