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漾濞交流学习谋发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9日,漾濞县委书记杨瑜率考察组到永平调研“美丽县城”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到曲硐村、龙阳路和永泰路交叉口、市政广场、永兴桥等地,调研古村落保护开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美丽县城”基础设施建设、重要街道风貌整治、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永平、漾濞两县分别介绍脱贫攻坚普查相关工作情况,双方主要领导就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作交流。

永平县委书记阿泽新在介绍永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永平发展的“三大定位”,扎实打好“四场硬仗”,突出抓好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农业农村工作、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以产业培植为重点的县域经济发展、以“两城三县”创建为重点的城乡建设、以教育卫生为重点的民生事业发展、以干部作风转变为重点的党的建设“六项重点”工作,实现顺利脱贫。同时,在“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中,通过抓实制定一个好方案、激发干部干事活力、多渠道筹措资金“三个重点”,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夯实,县城“颜值”不断提升。

漾濞县委书记杨瑜介绍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漾濞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宽产业发展路子、破解收入难题、补齐弱项短板等举措,实现了高质量脱贫,群众收入稳中有进。希望今后与永平在经济发展上加强合作,树立区域共同发展的理念,加强沟通交流协作,携手共同发展;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加强信息、业务等工作交流,围绕“确保大理州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永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字云飞表示,今后将与漾濞县在各项工作上加强交流学习,互帮互促、合作共赢谋发展。同时,希望参会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漾濞县人民政府县长左学政表示,永平有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县今后能够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密切交流,共同学习进步促发展。

县领导黄克诚、罗李、蒋巧玲、杨育成随同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