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代表委员专访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 来源:永平快讯(手机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张国柱代表:补短板推项目加快“美丽县城”建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2019年以来,永平县汇全县之智、集全县之力,高位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县人大代表、县住建局局长张国柱说。

他说,2020年,县委、县政府把“美丽县城”建设作为今年要打赢的“四场硬仗”中的重要一战,下步我们将对标对表补短板,在加大整体工作推进力度的基础上,重点加快未达指标的达标工作;千方百计筹资金。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空间整治、“智慧城市”等各级各类资金,确保“美丽县城”建设资金有保障;想方设法推项目。已启动实施的项目,要强化管理,加快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启动未开工的项目,确保各类项目按质按量完工,“美丽县城”创建目标圆满完成。(记者:黄雯)

瞿花代表:农业产业化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活力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结合县情,充分发挥我县农业产业的独特优势,围绕省州关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要求,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大力发展‘五种五养’十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和‘三品一标’认证力度,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努力增强农业产业综合效益,完成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42个,被省政府列入第一批‘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一县一业’坚果产业(核桃)示范县。”县人大代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副站长瞿花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

瞿花说,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高原特色产业为抓手,切实做好县高山生态茶产业、生物药材种植产业、生态农产品绿色食品产业等基地建设,重点抓好粮食生产、产业培植、农业改革、行业扶贫、绿色食品牌打造、农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活力。(记者:金亚清)

马永宁代表:抓牢民族团结主线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县委、县政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争取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让我对永平县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充满了信心。”县人大代表马永宁说。

他认为,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牢牢抓住“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这根主线,夯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真抓实干,实现各民族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记者:黄雯)

陶清香代表:让群众看病就医不再难

“近年来,我县卫生健康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健康永平’建设为目标,聚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导向,着力提高全县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县人大代表、龙街镇安吉村卫生员陶清香激动地说。

我县卫生计生工作成效如何?陶清香说,一是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明显。贫困人口基本医疗100%得到保障,各项医疗保障的政策都落到实处。二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专线接到了村卫生室,县、乡、村三级医疗网络实现互联互通。三是人才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上海复旦大学及附属医院结合永平实际,运用互联网+技术,对全县乡村医生进行慢病管理远程培训,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慢病防治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四是扎实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认真落实急性传染病防治措施,特别是在应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切实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团结各方力量一起战病魔、守健康,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记者:李旺全)

高晓鹃委员:履职尽责争做“三有”委员

“县九届政协提出的‘强化三项举措,争做三有委员’的工作举措,为我们委员履职搭建了平台,让委员参政有‘门’,履职有‘路’,争优有‘道’,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听取《政协工作报告》后,县政协委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晓鹃深受鼓舞。

高晓鹃说,自己既是机关工作人员,又是扶贫工作队长、政协委员,要扮演好这三个角色就要做到真心投入、认真负责,做到干什么像什么,结合争做“三有委员”,从提案和社情民意、参与支持配合党委政府推进工作、结合脱贫攻坚为群众做好事实事三个方面来加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

高晓鹃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年政协委员,要适应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完成新使命,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记者:黄晓芸)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