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专访人大代表,听听他们的工作思路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专访县人大代表莽建勇

蹚出新路子  全面奔小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杉阳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的相关要求,通过抓产业发展、抓技能提升、抓基础设施、抓民生保障、抓帮扶责任、抓巩固提升、抓‘党建扶贫双推’、抓驻村帮扶的‘八抓’工作机制,实现贫困乡镇出列,7个贫困村、1430户贫困户5428人的脱贫退出。”县人大代表、杉阳镇镇长莽建勇谈起脱贫攻坚工作信心满满。

莽建勇说,五年来,杉阳镇创新实践出许多经验做法,“3+3”留守人员关爱活动在全县推广、“党支部+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为群众拓宽增收渠道等等,并获得了2019年省级“扶贫先进集体”的荣誉。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慎终如始、勇毅前行,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专访县人大代表马永宁

抓牢民族团结主线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县委、县政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争取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让我对永平县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充满了信心。”县人大代表马永宁说。

他认为,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牢牢抓住“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这根主线,夯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真抓实干,实现各民族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