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征求意见,完善《永平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4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永平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征求意见会。

今年4月,永平县成立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大理分院,编制《大理州永平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目前,已编制完成送审稿,向各部门、各乡镇征求意见建议,对文本进行修改完善。


永平现有4个自然保护地,面积14831公顷。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大理分院按照“应划尽划,应保尽保”的原则,从保护地交叉重叠整合、相连相邻归并、空间布局优化、划入与调出相结合、边界范围细化等方面,提出了永平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建议。

参会人员结合永平实际,提出完善预案的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李建平指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要坚持城乡统筹,突出自然生态保护重点,做好空间布局,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坚决防止通过调整自然保护地范围和功能区,出现为不合规的开发项目让路、为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洗白、为破坏自然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开脱等情况。

李建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及早划定自然保护地的空间范围,着力解决自然保护地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问题,理顺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要立足县情,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强化沟通协商,精准把握上级精神、科学开展整合优化,制定出符合永平实际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要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有效解决全县自然保护地设置不尽科学、规划不尽合理、体系不够完善、空间重叠、地域交叉、边界不清、保护与发展矛盾突出等问题。

县领导李富川、陈俊斌、罗晓波、张良碧出席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