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56期干部讲堂开讲,殡葬知识学起来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3日晚,永平举办第56期“干部讲堂”,邀请中国殡葬协会青年委员会专家委员、大理漾云陵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磊,作《殡葬改革要有新思路》专题讲座,引导全县上下准确掌握深化殡葬改革政策、积极倡导文明殡葬新风。

俞磊围绕“殡葬是什么”“殡葬做什么”“殡葬改什么”三个方面,结合殡葬工作的历史沿革,旁征博引全国各地殡葬改革的典型案例,详细阐释殡葬服务、殡葬管理、殡葬改革的工作思路和重大意义等内容。并根据中央和省州关于推动殡葬改革的决策部署,建议在殡葬过程中要遵循人文化、科学化、多元化的原则,提倡尊重人生、科学安置遗体、文明传承精神,积极有序地推行火葬,改革土葬,破除封建迷信的丧葬习俗,提倡节俭、文明办丧事。

“殡葬是一项关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的综合事业,要用哲学的思维、理性的规划、感性的执行与科学的态度去对待。”俞磊认为,殡葬改革是破除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改革,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殡葬改革、倡导厚养薄葬,既有利于形成善待亲人的良好风气,又有利于预防和杜绝丧葬活动中的各种攀比歪风,遏制奢侈浮华之风,不断提高社会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明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县处级领导、县级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聆听讲座。乡镇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及站、所、中心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