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举办第55期“干部讲堂”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 来源:永平快讯(手机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9日晚,永平举办第55期“干部讲堂”,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教授李伟,专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历史沿革、修改前后的重点、2019年修正版新亮点等内容。

李伟以我国土地管理法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对新旧土地管理法修改前后的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说,2019年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聚焦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充分肯定了以耕地保护为目标、以用途管制为核心的土地管理基本制度,将多年来实践中证明行之有效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等上升为法律制度,并提出“国土空间规划”“永久基本农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3个新概念,带来“土地征收的‘公共利益’从概括式转为列举式”“土地征收补偿费用标准从年产值变为区片综合地价”“土地征收程序由批后公示转为批前公示”3个新变化,存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可以入市”“宅基地改善”“为多规合一预留法律空间”3个新亮点,新版土地管理法的实施将有利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作者:肖远杰、赵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