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组第二十次(扩大)会议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 来源:永平快讯(手机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25日上午,永平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组第二十次(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州省级成效考核发现问题交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

县委书记阿泽新要求,一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克服松懈厌战思想。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坚持“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责任不松”,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成效考核整改、督查巡查整改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起来,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做到立行立改见成效、限期整改见进展、长期整改有推动、全面整改有提升。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标脱贫任务,算清时间账、任务账、项目账、资金账、问题账、整改账,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考核评估、群众评价和实践检验。四要咬定目标补齐短板,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按照“四个不摘”“六稳定六负责”要求,落实“两防一抓”各项举措,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实现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

县委副书记、县长字云飞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抓攻坚,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做到实事求是改、举一反三改、统筹兼顾改,对照省级成效考核发现的4类16个问题清单,同时排查整改“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等方面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突出脱贫质量抓提升,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重视人居环境改善,超前做好普查准备工作;突出作风建设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县委副书记李建平通报2019年度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副县长罗晓波传达学习大理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曹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