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举办第54期“干部讲堂”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 来源:永平快讯(手机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5日晚,永平举办第54期“干部讲堂”,邀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静作《新媒体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构》专题讲座。

谢静从“交往方式变化与民族认同变迁”出发,系统阐释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格局,大杂居、小聚居、多层次性和包容性等特征,各民族文化间相互交往交流交融而形成的相互关联、相互补充、相互依存的关系,以及新媒体对于民族交往和共同体意识的影响。

谢静建议广大领导干部要将新媒体视为团结凝聚人心的平台,坚持开放的组织观念、清醒的节点意识、平等的交流方式、有效的传播技巧、及时的回应策略,自觉维护公平原则、公开机制、公共形象和公序良俗,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新技术,改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载体和方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肖远杰、赵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