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两会专题

州人大常委会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兴祥)813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副主任李跃兴率检查组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阳南溪口、太和街道办事处大庄村、湾桥镇古生村、喜洲镇仁里邑村和宾川县鸡足山镇沙址村委会寺前村、新川村委会等地,就《条例》落实情况以及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等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政府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李雄要求,全州各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研究,以《条例》为依据,强化对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理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体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完善考评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州政府要完善工作调度机制,及时掌握县市和州级职能部门的工作动态,压实县市主体责任,督促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依法落实工作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加深人民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近年来我州围绕推进构建完善乡村规划体系、健全完善村庄规划实施管理机制、建立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制度、开展村庄规划提升完善试点探索等工作,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全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州完成98个乡镇的总规编制和1076个行政村、10749个自然村村庄规划编制。

座谈会上,州政府副州长李苏汇报相关情况;检查组就执法检查报告作了说明。

(转载自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