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平 / 招商投资

永平县职业高级中学产教融合发展项目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项目描述

1、项目名称:永平县职业高级中学产教融合发展项目

2、建设性质:新建

3、项目所属行业:教育

4、项目介绍:

4.1项目建设地点:永平县老街初级中学校内

4.2项目简述:以永平县老街初级中学现有面积进行规划重建,建设实训综合楼17053平方米及购置烹饪、汽修专业实训设备;学生宿舍11122平方米;学生食堂1227平方米;高原养殖、种植等实训基地60;总投资1.4亿元。

4.3项目介绍:永平县职业高级中学产教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地点为现在永平县老街初级中学校内,占地80亩,建设实训综合楼17053平方米及购置烹饪、汽修专业实训设备;学生宿舍11122平方米;学生食堂1227平方米;高原养殖、种植等实训基地60;总投资1.4亿元。

4.4项目在本地区的作用与地位:永平县高级职业中学为县内唯一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担负着为我县培养大量合格的初、中级应用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的重任,同时又是我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施教机构。产教融合建设项目的实施,能提升我县职业教育发展以及我县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各类人才培养的通道,发挥职教扶贫和职教富民的功能,积极发展面向农村、面向贫困地区的职业教育,紧密结合经济发展形式,优化和合理安排学校专业设置,为地方发展培养大批合格人才,促进当地脱贫致富,对促进我县经济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5、项目实施依据:永平县现有初中在校学生6987人,2016年至2020年全县初中毕业学生每年均在2000人以上,按照近年来我县初中毕业学生流向情况和永平县十三五期间学生升学规划,初中毕业学生每年到普通高中学习的人数为650人;州属高中及私立高中就读人数为200人;到省州属职业学校就读人数200人左右;排除特殊学生流失,其他剩余初中毕业生将就近进入永平职中就读,每年就读人数为700多人,到2020年,在校学生扩大到2000人以上。而永平县职业高级中学现占地26亩,校舍建筑面积4323平方米,实训场地和实训设备匮乏,无法满足在校学生的教学和实训实作的需求,严重制约学校的发展,根据我县整合县城教育资源的规划,拟将我校搬迁至现永平县老街初级中学。

6、项目所在地的自然条件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简述:永平县位于大理州西部、澜沧江东岸,是大理州的“西大门”。东汉明帝永平十二年(公元69年)置县,称博南,隶永昌郡,系以境内名山博南山而命名。永平县城驻地博南镇,东距大理市89公里,西距保山市76公里。全县国土面积2884平方公里,辖43镇,有72个村委会和3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8.5万,有汉、彝、回、白、傈僳、苗6个民族为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8.1万多人,占总人口的43.71%。境内生态良好,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71.29%,年平均气温16.4℃。2016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37.96亿元,工业总产值27.81亿元,农业总产值22.12亿元,财政总收入28787万元。

7、项目业主相关介绍:永平县职业高级中学,位于永平县博南镇新民街136号,占地26亩,成立于1983年,学校总资产:8000万元。现有教职工45人,在校学生542人。开设有计算机应用、畜牧兽医、高星级酒店服务、中餐烹饪、汽车维修、农业设施栽培六个专业。

8、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8.1建设内容:实训综合楼17053平方米及购置烹饪、汽修专业实训设备;学生宿舍11122平方米;学生食堂1227平方米;高原养殖、种植等实训基地60;总投资1.4亿元

82建设期限:2017年—2018年,2年。

83建设占地面积:80

二、项目实施条件

9、建设施工条件:水电路畅通,具备施工条件。

10、项目主要原材料、辅料及劳动力供应情况:

101主要原材料的资源及可利用状况:项目建设原料、辅料的供应资源充足。

102劳动力资源及可利用状况:劳动力资源充足。

11、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进展情况:该项目已取得《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永平县职业高级中学产教融合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核准批复(永发改201652号),同时项目已完成用地、规划、环评等前期要件审批工作。

12、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国家西部大开发以及省、州、县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

13、交通运输状况:道路硬化,畅通。

三、项目效益分析与评估

14、市场现况及分析:有建设用地保障,学生生源充足,在校学生扩大到2000人以上,每年完成1500人次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15、初步经济效益分析: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期:2年;投资利润率:3%;投资回收期:15年。

16、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161投资估算1.4亿元人民币。

162资金结构:自筹0.28亿元,社会融资1.12亿元。

163资金筹措方式:社会融资。

17、项目对环境影响的初步评估:

项目投入使用后污水对环境的影响及保护措施:采用雨污分流制,雨水通过雨水沟排入城镇政雨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学校化粪池处理后排至市城镇水管网。

项目投入使用后固体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及保护措施项目:运行期间生活垃圾内部收集,经环卫统一清运处理。

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建设所引起的水土流失,主要是由于土石方开挖过程中产生的弃渣的流失,以及工程施工挖损破坏、占压地表,改变地形地貌而引起的降水冲刷侵蚀,属典型的人为加速侵蚀,具有流失面积集中、流失形式多样、流失量大等特点,并主要集中在工程施工中。水土保持工作是以防治人为水土流失为主。

根据城市开发建设规划,开发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废渣需堆置在指定的集中场地内,弃渣场可进行挡墙防护、护坡,并根据地形设计排水设施,弃渣结束后覆土绿化。对建设过程中在基础开挖过程中,应做到开挖出来的土石方及时清理、运往弃渣场,不能及时清运的弃渣,在大风或降雨季节应使用土工布及时覆盖,避免产生水土流失。并设置排水设施,减少因此而造成的水土流失;在施工结束后,进行土地整治,恢复其原有使用功能。水平开挖面及时采取铺砖石、混凝土、草皮、花台措施予以覆盖。对开发建设区内的闲置地,可种植草皮,以恢复植被、美化景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管理,防止砂土撒落。

18、项目风险提示及对策:国家职业教育政策调控不达预期;享受优惠政策变化;招收生源不达预期。

四、合作方式及其它:

19、合作方式:社会融资,回报率为3%,回收期为15年。

20、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招商合作局

联系电话:08726525959

传真:08723054022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