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永平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 来源:永平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人民政府关于

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州审计局

根据《省审计厅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永平县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龙门乡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迅速组织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排查,审计查出涉及我县3个问题已全面整改完成。现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永平县2019年高山生态茶项目尚未兑补资金4662700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根据“十三五”末全县建成10万亩高山生态茶基地建设的目标任务,永平县农业农村局于427日下达了《永平县2019年高山生态茶标准化茶园基地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的通知》,补助资金已于526日全部下拨到各乡镇,由涉及乡镇完成资金兑补,并将资金兑补花名册及银行流水原件报县农业农村局核销账务截至目前,各乡镇已兑补资金466.27万元,其中高山生态茶种植补助资金386.22万元全部兑补到农户,并完成账务核销,具体为厂街乡49.6万元、龙门乡12.2万元、北斗乡232.45万元、水泄乡34.99万元、龙街镇11.481万元、杉阳镇45.49万元(因制作验收合格面积表格小数位数取值问题,表格中北斗乡台地茶验收面积合格面积2325亩,实际应为2324.5亩,因此北斗乡兑补总资金实际应为232.45万元,比审计查出资金少500元;县农业农村局拨付龙街镇兑补资金为11.49万元,实际只需兑补11.481万元,多余的90元已收回并于2020915日交回县财政专户);拨付4个茶叶初制所80万元。

二、关于龙门乡官上村养殖小区项目闲置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原审计提出龙门乡官上村养殖小区项目闲置的问题后,龙门乡人民政府结合龙门乡官上村实际,决定对养殖小区采取村集体资产租赁形式获得收益,经过多方协商达成协议,将养殖小区出租用于养殖事业使用,每年租金16000元,出租收益用于龙门乡官上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搬迁农户的公益性岗位开发。龙门乡官上村村民委员会已于517日与养殖企业签订养殖小区土地租赁期限为20、租16000/合作协议,并202065日收取2020年租金16000元,当日存入永平县龙门乡财政所代管资金财政专户。

三、关于2020年全省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慢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成整改。原审计提出2018年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闲置资金4960万元的问题后,县住建局协同县级各相关部门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推动形成实物工程量,截至20209月已完成支出4960万元,无结余资金

此报告。


附件:(永平县)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改)

                        

                                                                                              2020924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