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公开

永平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年度部门决算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 来源:永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2802030601000

永平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永平科协是永平县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永平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县委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全县永平县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永平科协的主要职责是:“普及、交流、维权、建家”四个方面,具体地讲是“三项服务、一个加强”,即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积极地为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努力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主要承担以下职能:①开展学术交流,活跃技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②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③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政府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④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⑤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高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⑥开展民间国内外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开展同国内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⑦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⑧兴办符合永平县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⑨承办中共永平县委、永平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负责科普项目建设。

2.负责科普信息化建设。

3.负责全民科学素质工程。

4.负责科普宣传工作。

5.负责农函大培训工作。

6.负责“科普大篷车”“五进”活动。

7.负责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8.负责学会、协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其他人员3人,主要是公益性岗位2人,劳务派遣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408.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8.6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对比增长199.71万元,增长95.58%,主要原因是津补贴增加和基础工资职务工资标准提高、永平县曲硐核桃经营协会举办博南文化节活动经费等都加大了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383.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55万元,占总支出的37.15%;项目支出241.17万元,占总支出的62.8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总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157万元,增长69.25,主要原因是津补贴增加和基础工资职务工资标准提高、永平县曲硐核桃经营协会举办博南文化节活动经费等都加大了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本年度用于保障本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2.5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7.5万元,减少24.99%,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车辆运行维护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6.6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0.06%。(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95万元,占总支出的13.3%,与上年同期对比增加2.95万元,增长18.4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费用今年由社保局列支;退休1人(病故)抚恤金。

(二)项目支出情况

本年度用于保障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

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1.1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

204.5万元,增加557.67%,主要原因分析永平县曲硐核桃经营协会举办博南文化节活动经费等都加大了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5.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1%与上年对比增加151.22万元,增长67.47%,要原因是津补贴增加和基础工资职务工资标准提高、永平县曲硐核桃经营协会举办博南文化节活动经费等都加大了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5.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98%主要用于保障永平县科协办公室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163.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54%。主要用于保障科协办公室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及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等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5%。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5.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3%。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独生子女费等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万元,支出决算为3.86万元,完成预算的35.6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26万元,完成预算的62.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的73.3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减少、车辆运行维护支出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18年一致是3.86万元,增长/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长/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0%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26万元。增长/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万元,增长/0万元,增长/下降0.00%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个,累计0人次。

2.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2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保障本年度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6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8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工作指导、

调研等相关工作来访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永平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2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4.2万元,减少79.13%。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印刷、水电、邮电、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机关的正常运转。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资产总额115.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9.49万元,固定资产56.1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6.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32.06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0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15.89

89.49

56.16

27.73  

28.7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附件:永平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292802030601111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