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新建“水泥制品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 来源: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新建水泥制品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1、公示时间20201014日-2020年10205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2、联系电话:0872-6521535

3、电子信箱:ypxhbjbgs@163.com
4、通讯地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新建“水泥制品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点:永平县北斗乡新村热水塘

三、建设单位:永平卓远砖厂

四、环评单位:云南佳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项目生产厂区及成品临时堆场总占地面积为1393.744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预应力钢桶混凝土管(PCCP-L 型)、混凝土小型空心砖砌块两条生产线以及花盆、漏缝板、猪槽、地边桩等水泥制品的生产,并配套辅助、公用及环保工程。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6%。

六、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废水

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废水。

(二)废气

⠂ ⠼font face="宋体" >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配料、投料、搅拌过程及原料堆场产生的粉尘。

(三)噪声

运营期噪声来源于机械设备运行噪声。

(四)固体废弃物

运营期固体废物包括生活垃圾、沉淀池淤积的泥沙、旱厕粪便、不合格产品及废水泥袋。

七、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处理措施

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项目区菜地浇灌或厂区洒水降尘。

(二)废气处理措施

运营期配料、投料、 搅拌过程产生的粉尘进行砂料湿化处理,袋装水泥投放时控制落差,搅拌时封闭处理;原料堆场产生的粉尘设置半封闭原料堆场厂房, 定期对项目区洒水降尘,袋装水泥堆场覆盖塑料薄膜,运输车辆覆盖篷布。

(三)噪声防治措施

运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距离衰减等,加强设备维护及保养。

(四)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

项目运营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清运至附近垃圾收集点;沉淀池淤积的泥沙定期清理,回用于厂区坑洼处;旱厕粪便定期清掏,回用于菜地;不合格产品经收集后,回用于生产过程;废水泥袋经收集后外售至废品收购站。

14日起,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2020年1014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