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永平畜牧杉阳普棚自用饲料加工车间建设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 来源: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永平畜牧杉阳普棚自用饲料加工车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1、公示时间:2020年9月8日-2020年9月14日(5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2、联系电话:0872-6521535

3、电子信箱:ypxhbjbgs@163.com
    4、通讯地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永平畜牧杉阳普棚自用饲料加工车间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云南省永平县杉阳镇普棚村

建设单位:永平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大理靖鑫环境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项目总占地面积为75.6亩(50384平方米)新建自用饲料加工车间一个(含加工区3005平方米、仓库6610平方米、生活区11458平方米、停车场16722平方米、道路12589平方米等),建成后预计年产30万吨饲料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建设单位环保投资113.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2.27%。

六、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废水

施工期间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及生活污水。运营期废水主要为锅炉和生活污水

(二)废气

    施工期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施工扬尘、燃油废气装修废气等。运营期废气主要为装卸、投料、初清、粉碎、配料、筛分产生的无组织粉尘和有组织粉尘、锅炉废气、食堂油烟及汽车尾气

(三)噪声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设备和车辆运输噪声。运营期噪声来源于生产设备、运输车辆等。

(四)固体废弃物

施工期间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弃石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运营期固体废物包括砂石杂质铁性碎屑和废包装材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生活垃圾废机油

七、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处理措施

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隔油池、沉淀池处理后回收利用,禁止不外排运营期锅炉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后用于绿化浇灌;生活污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再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绿化施肥,禁止外排。

(二)废气处理措施

施工期采取洒水降尘等措施以减少扬尘量燃油废气装修废气植物吸收、空气稀释扩散运营期产生的有组织粉尘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无组织粉尘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使之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无组织排放标准;锅炉废气经15m高排气筒排放使之满足GB13271-2014《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表1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三)噪声防治措施

合理安排施工及运输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定期维护,运输车辆经过村庄时减速慢行,减轻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运营期采取防噪减震,距离衰减,减少设备同时运行台数,车辆禁止鸣笛,减速慢行等措施减轻噪声影响。

(四)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

施工期废弃石方表土全部用于绿化回填,废弃石方用于场外道路平整建筑垃圾具有回收价值的废品送至废品收购站回收,余下无回收价值的及时外运至管理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置点进行处置生活垃圾运往杉阳镇市政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处置项目运营期间产生的砂石杂质运往乡村垃圾收集点处置铁性碎屑和废包装材料统一收集后外卖;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可全部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于项目设置的垃圾桶内,每日运往附近乡村垃圾收集点进行处置维修车间产生的废机油暂存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8日起,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2020年9月8日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