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资源交易

永平县2022年上半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 来源:永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上半年,在大理州政务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平县政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同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清单认真落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土地矿产交易、国有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等各项目标任务。现将永平县2022年上半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公共资源交易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

严格按照招投标法、政府采购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以及省、州、县招投标、政府采购等相关条例、规章要求,结合我县实际,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依规组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项事务的开展。并按照“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原则,实行综合监督与行业监督相结合、项目审批与交易执行相分离、监督管理与交易服务相分开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探索监理交易管理机构和行业监管部门综合监督。成立公共资源交易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此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局主要领导亲自抓,统筹协调,分工合作,明确职能职责,从源头上整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发生和对招投标过程中的不公平现象,确保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

二、2022上半年进场交易情况

永平县政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执行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做好招标前的服务工作,简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云平台电子化交易,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清理与法律法规不符、不利于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消除在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市场主体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2022年上半年,累计完成交易项目45个,累计交易金额89376.36万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32个(其中EPC项目13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32个),控制价49412.75 万元,中标价47802.51万元,节约资金1610.24万元,节资率3.26%;政府采购项目11个,预算金额41713.58万元,成交金额41526万元,节资率0.45%;产权交易2个,起拍价47.8万元,中标价47.85万元,增值率0.1%;土地交易4宗,起拍价656.2万元,成交价656.2万元,增值率0%

三、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共涉及5个领域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分别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含市政工程、林业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发改审批项目、生态环境工程);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矿业权出让领域;政府采购领域;公开具体情况如下:

1.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主要公开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核准、市场主体信用、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合同订立及履行等信息。

2.国有土地使用权领域。主要公开招拍挂公告、交易结果、供应计划。

3.国有产权交易领域。主要公开出租、出让公示信息,成交公示信息。

4.矿业权出让领域。主要公开出让公告公示、交易结果、审批结果等信息。

5.政府采购领域。主要公开政府采购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项目预算金额、中标和成交结果、采购文件、更正事项、采购合同、单一来源公示、废标公告、终止公告信息,以及竞争性谈判、磋商和询价公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等信息;财政部门作出的投诉、监督检查等有关处理决定信息,对集中采购机构的考核结果和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监督考核信息。

2022年上半年,共发布招标公告53条,其中工程建设36条,政府采购13条,土地矿权4条。中标公示45条,其中工程建设32条,政府采购11条,土地招拍挂2条。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局将及时关注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关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指引更新情况,并定期向永平县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了解事项变动情况,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依法依规,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将落实好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成为常态,为社会公众、行政监督部门等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营造永平优质营商环境。

永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74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