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复旦大学调研组到永平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7日至8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率调研组,到永平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并送来2名接替的挂职干部。

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县领导李德琦、李建平、赵海、王珏的陪同下,到永平一中调研指导教育帮扶情况,并看望慰问支教团成员。

8日上午,召开复旦大学新老挂职干部交接座谈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永平县委书记李德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主持会议,县领导罗晓波、杜绍光、蒋巧玲、王晓龙参加座谈会。

尹冬梅在讲话时说,2012年,复旦大学启动对永平县的定点帮扶工作,至今已与永平携手走过十余载春秋,十余年间,复旦大学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将定点帮扶永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先后安排10位挂职干部压茬驻扎永平一线,90多名医生、支教队员接力支援,永平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发展速度、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今天,赵崧捷、高铭远两位挂职干部按计划来到永平,相信他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所学、所能,把助力永平乡村振兴的工作做好。

尹冬梅要求,挂职干部一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五大振兴”,继续按照“永平所需,复旦所能”的原则,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往深里去,往实里走。二要充分调动复旦优势。在基础教育方面,服务永平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在医疗方面,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队伍为主,同时多家附属医院组团,全力以赴构建多层次医疗帮扶体系;在科技方面,继续发挥复旦相关学科优势,努力将学校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永平的产业发展优势,让更多的“吕红团队”在永平施展才华。三要切实发挥个人所长。希望两位挂职同志牢记组织的嘱托,把使命扛在肩上,俯下身、扎下根,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两年的时间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尹冬梅希望王珏、李达回到复旦后,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永平的发展建言献策。

李德琦讲话时向调研组介绍了永平基本县情和复旦大学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对挂职期满、即将离任的副县长王珏和挂职博南镇胜泉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李达在工作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李德琦希望,新到任的挂职干部要尽快找准职责定位,及时转变角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把复旦的优势、永平的实际和个人特长结合起来,在基层广阔舞台上大展风采、有所作为。

李德琦要求,县委组织部、博南镇等相关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驻村帮扶干部对接管理服务,进一步加大对驻村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切实解除驻村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

会上,观看复旦帮扶专题片,并向王珏、李达颁发永平“招商大使”聘书,王珏、李达、赵崧捷、高铭远先后发言。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云南希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C9产业帮扶情况、到曲碉村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到永平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调研帮扶情况。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