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永平县召开“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亲商恳谈会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为种好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5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主持召开“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亲商恳谈会,听企声、察企情、纾企困、振企心,释放出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强烈信号。

“要继续加大永平茶产业的宣传推广,统一规范技术标准,打造能代表永平的公众品牌。”“黄焖鸡是永平的一张靓丽名片,要把这张名片牢牢守住。”“永平的核桃数量多、品质好,要规范生产加工技术标准,规范永平县核桃市场秩序。”......会上,永平县博南镇商会会长、大理永平宝台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永平县果亮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等12位企业家纷纷畅谈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围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民间投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当前永平县政商关系融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建议在融资政策、资金投入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人性化、针对性措施力度。参会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根据企业所提的实际困难,结合痛点难点,现场沟通、协商解决。

李建平在充分听取发言后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永平发展的“主力军”,对永平发展功不可没,民营企业家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群体、是值得尊敬的群体,全县上下要大力营造重商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企业家要心怀感恩,以感恩的心来对待发展,为推动永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苦干实干,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省州县发展大局中,乘势而上、借势发展;要突出产业,紧盯市场、聚焦主业,为培植永平核桃、茶叶、黄焖鸡、文旅等产业发展共同发力;要加大投资,积极寻求和把握时代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把民营企业不断做强做大;要找准路径,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稳中求进,大力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在经济快速复苏的大环境下,跑起来,拼经济、迸活力;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驻企店小二”制度,努力为企业、为企业家们解决更多的困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舒心的发展环境;要抓好落实,逐一梳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形成责任清单,专题研究、限期办理,共同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县领导马永理、赵海、蒋巧玲、施光菊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