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三月街民族节精彩活动抢先看!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每逢大理三月街

赶集人群摩肩接踵

琳琅满目的商品和让人垂涎欲滴的小吃

吸引无数人驻足

大青树下

老老少少驻足休息品茶听曲

这不就是岁月静好

烟火人间的有一种生活叫大理~


有开幕式吗?

有什么亮点活动值得期待?

收藏这份攻略

我们在三月街等你~

活动规则

今年三月街民族节将紧扣“赛马唱歌、爱情体育、文化美食”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往年大家最期待的三月街开幕式、赛马、体育运动及文化惠民演出都将延续传统在三月街期间举办,除外还将举办爱情马拉松、世界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房交会、汽车展销会、三月街主题文化月、“唱着情歌去大理—中国民歌展演·云南大理情歌汇”等系列活动。

接下来

重点介绍

三月街主街场将举办的三个重磅活动

01 千人吃鸡长街宴

“到三月街不吃永平黄焖鸡等于白来三月街”。近几年来,赶三月街吃黄焖鸡已经成为群众约定俗成的事情,排队吃鸡屡见不鲜,三月街黄焖鸡文化可谓“火出圈”。

三年没在三月街吃鸡,今年民族节必须安排大场面——千人吃鸡长街宴!

时间:2023年5月4日上午11:30

地点:三月街苍山大道

4月15日正式预售,敬请期待!


02 灯光夜市

白天该逛的街都逛了,该买的也买了,到晚上除了吃黄焖鸡,好像也只有回家一个选择,大好月色着实可惜。针对没有夜间活动的问题,今年三月街将重点推出灯光夜市。

三月街场内将打造天空探照灯、天幕走廊、诗词串灯长街、发光字标语等灯光造型及街区房屋、树木的灯光亮化工程。在街区内同步开展户外蹦迪活动,啤酒、音乐、烧烤、小吃全配齐。


03 特色IP文化新体验

有风集市

三月街主街场将划定专区打造“有风集市”。将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播出后搜索量大幅上升的、打卡热情度较高的产品集中进行展销及体验。同时邀请移动餐车、新派潮式烤串、文创手工等集市摊主入驻,群众可在专区品尝购买同款美食,体验购买同款非遗,一键打卡有风同款,感受新派月街赶集新体验!

围炉煮茶

今年在对歌台周边将同步引入围炉煮茶业态,赶集走累了坐下歇息,品一壶大理的茶,优哉游哉听对歌演出,感受大理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有种生活叫大理。


赶集方式

今年三月街街区商贸展销业态涵盖餐饮美食小吃、中药材、农特土杂、日用百货、玉石陶瓷、东南亚商品等诸多种类。

除了延续传统在三月街街场开展物资交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外,也将同步在线上开展三月街民族节系列直播活动,主播每天带你逛三月街,看赛马和文艺演出。看上啥,想买啥一键下单送到家。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