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陈真永在永平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优势主导产业 赋能永平高质量发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1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永平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大兴调研之风,摆脱发展困境,助力企业纾困,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兜牢民生底线,聚焦优势主导产业,赋能永平高质量发展。

其间,陈真永实地调研了永平县核桃种植和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及文化推广全产业链“三产融合”(一期)项目、新能源电池先进电极材料(一期)项目建设情况,走进核桃加工户马亮高等家中调研了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永平县货运物流、旅游引流、“黄焖鸡”预制菜项目以及城市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园区占地多少亩?”“什么时候能够达产?”在永平核桃产业示范园区,陈真永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核桃加工厂房,了解各个厂房的功能和建设进度。他要求,要尽快推进项目建设,用最快的速度实现投产,先期开展好市场开发,保证产品销路,通过产品热销带动全产业链建设,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核桃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能源电池先进电极材料(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陈真永详细询问企业装机进度、订单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快建设速度,保证技术优势,以科技支撑提升核桃的附加值。

在调研庭院经济时,陈真永详细了解核桃加工户的销售、加工成本、对外贸易等情况,鼓励他们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产品质量,将生意越做越大。

“核桃产业是永平群众增收、共同富裕的重点支柱产业。”陈真永要求,要打通核桃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的全产业链,做好园区的气、水、路等配套设施,超前规划绿化美化、污染防治等项目,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合理规划厂区,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巩固当前在核桃加工产业上的优势,发挥好市场作用,通过召开核桃产业发展大会等方式,提升永平核桃加工产业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核桃企业到园区进行加工和贸易;要支持庭院经济发展,通过培养网络直播、电子商务等新型人才,建强销售队伍,拓展销售渠道。

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参加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