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李德琦到博南镇开展下访走访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德琦到博南镇开展下访走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扎实抓好突出问题化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信访人员姚某某家中,李德琦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子女入学、经济来源等情况,耐心倾听姚某某的诉求,认真查阅原始资料,不时询问关键细节,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及解决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与涉及乡镇、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实,分析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

“家庭发展需要你们精打细算、认真规划,一定要把核桃基地建好管好、把子女教育好,让日子过得更好。”在向姚某某及其家人进行政策解释和答复时,李德琦鼓励夫妻俩要算好经济账、增收账,照顾、教育好子女,做好核桃抚育管理,通过就近务工拓宽增收门路,提高家庭收入。

“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亲自上门了解情况。”姚某某表示,县委书记带队来访,了解核实情况、研究解决办法,感到非常满意和温暖。

李德琦强调,信访工作寄托着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盼,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践行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把信访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力度,心贴心、实打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期间,李德琦还到杨某某住所走访,了解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

今年以来,永平县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加大党政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接访下访工作力度,及时阅办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一月一下访制度,包案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实现“事心双解”、群众满意。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克诚,县信访局、博南镇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