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永平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到永平调研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7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加顺带队的省永平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到永平调研,为永平核桃等产业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期间,科技特派团分为三个调研组,分别到博南工业(物流)园区,永平县核桃种植、加工、文化推广全产业链“三产业融合”项目施工地点,核桃产业主题街区,果亮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木元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永平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核桃产业示范园、滇西核桃交易中心及电商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核桃加工、销售情况;到龙街镇和厂街乡调研核桃产业和木瓜等加工型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到厂街乡老鹰坡村调研白芸豆良种繁育基地和试验示范区落实情况。

“永平核桃产业发展破局点在于科技创新。”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科技特派团的专家们围绕科技创新,重点从产业发展理念、资源经济盘活、创新融合发展、品牌创响运营、高端产品消费缺口撬动、全产业链布局等方面着力分析和探讨永平核桃产业破局之路。强调要利用科技赋能,在产品创新研发、产业链条延伸和产品附加值提升等方面精准发力,做强核桃精制端,不断推动产业提质改造。同时构建以核桃产业为核心,辐射带动其他农业产业的发展格局,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和产业长远发展。

“专家们的报告为永平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和视野,结合永平实际,要迅速抓好以下工作......”在听取和思考专家意见建议后,县委副书记罗晓波立即对永平产业发展作工作安排。他表示,永平将认真梳理总结科技特派团的专家们所提的宝贵意见,形成指导永平产业发展的思路措施,全面抓好落实。希望科技特派团持续深化与永平的合作交流,不断将永平发展需求与农科院技术指导、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紧密结合,以促农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助力永平高原特色产业再上新台阶。

县政府党组成员、大理永平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张良碧陪同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