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8日,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永平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永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永平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马永理、王瑛、杨乐、施光菊、徐正武、杨瑞华、杨银春、赵国泉、杨兴文、李增瑞、张师龙、程春、杨娟、郑霞、杨呈葆、释宽心、马纯康、马鹏琼。

县委书记李德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县委副书记罗晓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3人,实际到会15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马永理在闭幕会上讲话

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永平现代化建设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履职态度、严格的作风纪律,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和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形成了新共识,体现了新作为,彰显了新风采,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马永理指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政协委员必须深刻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把政协工作放到党政工作“一盘棋”中谋划和推进,围绕事关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等重大课题,为县委、县政府贡献金点子、弹好协奏曲。要坚持政治协商向大事要事聚焦,民主监督向难点焦点聚力,建言献策向民生民愿聚智,切实做到协商商到要害处、建言建在关键时。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切问题,加强思想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推进永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把政协自身建设好,高标准推进机制建设,高标准强化平台建设,高标准抓好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质效和水平,奋力开创永平政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