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9日下午,永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3名,实际出席代表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马永理、杜绍光、李春、李子光、李德琦、杨勋、杨子刚、杨永旺、杨述剑、罗李、周志萍、施超凡、郭洁、常绍何、彭湘榆、董发娟。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春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的报告;表决通过关于永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永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永平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永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永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永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春作总结讲话时说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智慧,审议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财政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广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在大会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李德琦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全体代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紧跟核心,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紧贴民心,维护民权民利;紧守初心,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给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交出一份让县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图片

李春指出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敢拼敢干敢作为,奋力推动永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李春强调

一要突出学思践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全面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李春最后说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永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永平会堂胜利闭幕!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