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李德琦到曲硐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0日,县委书记李德琦率队,深入到曲硐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温泉旅游资源开发经营等工作。

李德琦一行先后深入到曲硐村清目温泉酒店、曲硐温泉宾馆南院、曲硐温泉宾馆北院、曲硐村村委会等地,采取听汇报、看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曲硐温泉旅游资源开发经营等情况。

在曲硐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德琦强调,曲硐村在全县的地理位置优越,各项事业必须要走在全县前列。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民族团结进步之活力。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与各协会要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弱势群体帮扶及各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关注、关心、服务好群众,以党建引领全村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凝聚民族团结进步之共识。要引导各族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学习好各级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及中华传统文化,挖掘曲硐民族文化、讲好曲硐故事,充分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积极打造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亮点;三要强化产业发展,铸牢共同体意识之根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发展壮大核桃加工、餐饮、旅游等业态,推动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温泉是曲硐的优势自然资源,是永平旅游的‘引爆点’,曲硐村有资源、有人才、有前景,有效推进曲硐温泉项目建设对带动永平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曲硐村温泉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情况,李德琦指出,充分打造温泉旅游,要转变理念思维、把准定位,注重温泉酒店的规划设计,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旅游服务方式以及高品质的温泉旅游服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好曲硐温泉建设项目;要强化宣传和业态开发,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本土企业、个体工商户进入到曲硐老街,引导当地村民积极发展观光、民宿、餐饮、农特产品销售等特色旅游产品,不断满足广大游客“吃、住、娱”等多方面综合需求。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沙海燕,县领导马伟军,县级相关单位及博南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