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建设健康县城、创建国家卫生县,永平县发出动员令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8日下午,永平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健康县城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县动员大会,总结近年来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全面安排新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健康县城建设和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

县委书记李德琦指出,2020年7月以来,全县上下坚持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作为实施健康永平战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彰显城市魅力、丰富城市内涵的重要举措,加强统筹协调、明晰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整合资源,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并在2021年如期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标准。但是,我们的创建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上有差距、责任落实上有差距、群众动员上有差距、基础设施建设有差距、创建达标有差距等短板弱项,大家务必高度重视。

李德琦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爱卫创卫和健康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牢固树立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要聚焦重点、紧盯目标,推进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等爱国卫生新的“7个专项行动”,全力抓好爱卫创卫和健康县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要强化保障、转变作风,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弘扬务实作风,切实推动爱卫创卫和健康县建设取得圆满成效。

李德琦强调,拥有卫生、健康、满意的生活环境,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全县上下务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健康县城建设和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主持会议。他强调,思想和工作要一起抓,坚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健康县城建设和卫生县创建全过程,吃透考核指标,细化工作方案,做到项目化、责任化、具体化;县城和农村要一起抓,将健康县城建设与卫生县创建、美丽县城建设、绿美永平建设等深度融合,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新的“7个专项行动”,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硬件和软件要一起抓,加快垃圾处理、卫生厕所、农贸市场、“两污”治理等硬件设施建设,用好领导挂包、网格管理、暗访曝光、问题清单、督查督办、评估考核等有效机制;干部和群众要一起抓,形成人人动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参会人员观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暗访曝光片。博南镇、杉阳镇作表态发言。爱国卫生新的“7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作工作安排。县卫健局等6个部门和7个乡镇依次向县委书记递交责任书。

全体县处级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