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永平:让生态文明成为身边的文明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生态文明成为身边的文明,有力保障永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十年来,永平县牢固树立“生态是资源,生态是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动摇,坚持不懈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持续加强生态创建、自然保护区管护、生物多样性和湿地林地保护,实施生态保护工程。

与此同时,把“注重环境教育,开展环保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激发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提高公众对环保工作的认知度。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宣传教育不断深入,各界人士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并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让生态文明成为身边的文明,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16年来,永平没有出现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市、农村无黑臭水体;严把准入、严控减排,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47件,确保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统筹城乡生态建设,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县域7个乡镇均获得省级生态文明乡镇命名,69个村获得州级生态文明村命名。

截至2021年,全县共创建省级美丽乡村3个、州级美丽乡村7个,县级美丽乡村11个;完成国家级森林乡村5个,省级森林乡村9个,完成村组绿化建设共74.35公里。2017年、2018年州对县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2019年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结果为“基本稳定”。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