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永平县政协到漾濞县、洱源县考察学习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3日至14日,永平县政协主席马永理带领住永平的州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赴漾濞县、洱源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漾濞县阿里么村、云南省林业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和洱源县凤羽镇湿地、凤羽慢城农业庄园项目、凤翔书院、茈碧湖草海湿地建设工程等,听取乡镇、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综合开发等相关情况。

考察组一行对漾濞县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核桃“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工作和洱源县生态环境河湖治理工作、文化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文化古镇保护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赞扬。认为漾濞县在“一县一业”示范创建中通过创基地、扶龙头、活市场等系列举措助推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为我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洱源县凤羽镇以洱海河流水质提升为总抓手,强力推进流域水质提升,为洱海输送了优质水源,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马永理表示,漾濞县、洱源县充分展现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尤其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秀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特色产业培育、传统文化挖掘保护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值得认真学习。下步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举措,在加快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为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农村共商政协之策,为展现永平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新气象贡献政协之智。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