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李德琦讲话 陆轶峰专题辅导生态文明建设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7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李德琦主持会议并讲话。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陆轶峰专题辅导生态文明建设。

陆轶峰在专题辅导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并以腾冲市、贡山县、大姚县、华坪县为案例,讲述生态文明建设在云南的实践。结合永平实际,就永平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建设内容、原则、依据等方面,提出科学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及银江河流域沿岸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建议。

李德琦指出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深刻时代背景和深厚实践基础,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永平作为全省42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之一,要积极抢抓国家和省州政策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摒弃“损生态、换利益”的增长模式,立足永平新时代发展定位,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彻底的决心、果决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整改工作。同时,要统筹好区域经济和生态空间、人口经济与资源环境、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之间的协同发展,构建和谐共生格局。

李德琦强调

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紧扣我县“绿色食品加工贸易集散地、生态文化新城”的发展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政策机遇,深入研究思考,主动对接争取,加强谋划,加快推进我县城镇化建设。

李德琦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好“学做”活动,提升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通过破解城镇化建设难题来开拓局面,把政策举措谋深谋细谋实,答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现实答卷。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绿美永平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取得更大进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绍光传达学习《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激励担当作为推进领导干部“能下”常态化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副县长茶正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云南省推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2022年措施任务清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含享受待遇干部),县政协秘书长,县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